Monday, 21 May 2012

~~香兰斑马牛油蛋糕(分蛋法)@电饭锅版

又是牛油蛋糕。。。放心。。这次不是给家人吃,老爷说要带去给同事分享,
所以我也乐得有机会练习做斑马。。。这次的斑马纹还是不满意。。。
显。。。明明都有称比重,不过往往到最后可可面糊还是剩得比较多。。。

为了要知道成品是如何,我还是得试吃一两口,
发现到原来电饭锅也能烘出美味的蛋糕,加上我把食谱中的一半牛油改为马芝琳,
使得蛋糕更为湿嫩好吃,下次如果要做,就用这个配方好了。。。

香兰斑马牛油蛋糕;
(食谱来自FB的Amy Lee,以下是我修改后的食谱)

A牛油90g
   马芝琳90g
    细糖90g

蛋黄5粒
鲜奶+2tbsp香兰汁=80g
低粉200g+半茶匙双倍发粉(过筛) 


B蛋白5粒
细糖70g

C可可粉2tsp
 即溶咖啡粉 1小包(包装上写1.8g)
加1tbsp热水拌匀,备用。


1,把A打至松发,逐粒加入蛋黄打发,加入鲜奶香兰汁拌匀,加入粉类轻拌。
2,把B打至硬性发泡,将一半的蛋白霜加入以上的蛋黄糊拌匀,再加入另一半轻拌匀。
3,把一半的面糊加入C拌匀。
4,电饭锅按‘cake’键,预热 10分钟,内锅涂上牛油。
5,把一匙原味面糊倒入,再加入一匙可可面糊,以此类推,直到面糊倒完。
这时off掉饭锅,再重新按‘cake’键 ,烘45分钟,取出,倒扣。





我也来玩玩美图秀秀。。。。

10 comments:

  1. 原来那种多功能电饭锅真的可以烘蛋糕哦!早知道我买电饭锅,不要买oven啦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苦妈
      因为这种电饭锅可以set时间,有很多功能可以炖,煮还有烘,我是贪它方便咯。。
      至于oven也有它的好啊,比如可以烘一大盘面包,以上的饭锅是做不到噢。。:)

      Delete
  2. 啊~~~我家电饭煲没有这种功能啦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非一凡
      最近我看到熊猫拿没有烘焙功能的饭锅做蛋糕,看起来很不错哦。。
      去看看下http://myangelpanda.blogspot.com/2012/05/blog-post_20.html

      Delete
  3. 蛋糕那里会不美,很美噢,条纹也很清晰:)
    你的要求太高了,呵呵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ass
      哈哈我看过人家烘得线条很平均很美叻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4. 这个花纹已经很美了,我做那么多次,连一天纹都看不到,
    更别说有你的这个斑马线!我靠想象你是如何画出这些花纹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查某
      这个是另一个做法,记得上次你和我说的是云石花纹,
      和这个做法不同噢。。;)

      Delete
  5. 请问你用什么model的电饭锅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