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8, 2013

2013@新春新煮意~简易燕麦饼

这饼干是女儿去年在家政课学的,简单又容易做,
无需用到机器 ,最适合像我女儿这个初学者了。。。
那时候她只带回几片回来给我尝尝,吃后觉得还不错,
因为有加干椰丝,所以很香,口感是带点咬劲,
chewy chewy 的,越嚼越香。。。
当时还和女儿说这个饼干改天我也来试试,可是一说就一年,
呵呵要不是要过年还舍不得动手呢!。。。


食谱分享;
A
即食燕麦50g
面粉75g(过筛)
黄糖45g
干椰丝50g
B溶化牛油75g
C
苏打粉1/2tsp
热水1/2tbsp

蜜糖2tbsp
做法;
1,把A材料全部拌匀,待用。
2, 将C混合后,倒入B的溶化牛油里。
3,把做法2的材料倒入做法1里头,再加蜜糖把它充分拌匀即可。
4,将面团搓圆,稍微压扁,排入已经铺了不沾烘焙纸的烤盘里,
以我家烤箱为考量,180度,12分钟。。。

因为是Sonia(Nasi Lemak Lover)第一次主办这个新春烘焙和烹饪活动,
所以我也要以行动来支持她了。

*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 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


12 comments:

  1. 我呀,还要摇脚摇脚。。什么都没有做。。。好像不用过年似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cm
      这个只是暖身而已,就上面那个一个小盒,
      都吃完鸟,重要的也是还没开工,
      今年不懂做么叻,那个劲还没来,很懒。。。哈哈哈

      Delete
  2. 干椰丝是什么?是不是刨出来的椰丝,榨干水份后就叫干椰丝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苦妈
      不是那种,你可以去烘焙店买到,
      叫dessicated coconut。。。^_^

      Delete
  3. 有麦片的一定很香(^_^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o
      加入麦片的确加分不少。。^_^

      Delete
  4.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..Your cookies must have very nice aroma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Sonia
      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参与,很好玩。。嘻嘻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5. 我女儿最近也弄类似的饼干,有时候好吃,有时难吃。真想买一个全新的烤炉给她。因为我的烤炉,是 N 年前的,最小型的,还要是没有了时间设定的。。。。。哈哈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非一凡
      会不会是烤炉的问题?买啦买啦,
      新的一年犒赏一下女儿。。哈哈哈~~

      Delete
  6. 看来不难, 有空要试一试。 谢谢你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菊姿
      欢迎你。真的不难,搅一搅就可以了。。哈哈

      Delete